close

由外而內的管理之道--談自我管理

一個成功的企業必由一群具有相同特質的優秀人才所組合而成。

 

因為成功才能吸引成功,故這些人必有一套成功的哲理與嚴格的自我管理系統,才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 

古有明訓: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,所以我認為談自我管理,應從外在的管理開始談起。

 

首先,外在的自我管理應包括:

 

(1)、形象的建立:業務代表給客戶的第一印象,是決定準客戶將來是不是能成交的關鍵,因此絕不能輕忽。

 

(2)、服裝搭配:一套成功的服飾是可以具有加分效果的,尤其現在的理財已涵蓋保險與投資,更須具備財經專業形象。

 

(3)、儀容談吐:我們常笑人說「狗嘴吐不出象牙」,說的就是個人的談吐與涵養,談話的應對進退,拿捏之間與本身儀容端莊與否,也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關鍵。

 

(4)、周遭環境:佛家常講「相由心生」,而相又是由週遭環境磁場聚氣產生,故不可不慎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其次再談談內在的管理則包括:

 

(1)、專業知識的提升:E世代也是知識爆炸的時代,所以專業的提升在現階段是必備。

 

(2)、健全的人格發展:除了EQ之外,還要具備HQ(健康身體)、SQ(笑容)。

 

(3)、加強自我檢視:每天都檢視自己,要求自己今天比昨天更進步,不管在思考還是行動都要有自覺的能力。

 

(4)、具有宏觀的視野:唯有多聞、多見、多聽才能讓心胸開闊,對事務的判斷能力更加準確,更能進一步預知未來掌握未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